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油糕

从小到大,都在享受着妈妈为我们做的糕点,尤其是这个由爷爷传授给妈妈的油糕,更是常常会出现在家中,因为大大小小的我们都爱吃。。。

为什么我们会叫油糕呢?因为它是经过油炸,而且外形也是油油的。虽然整个糕看似很油腻,但是吃进口里却油而不腻。。。

婚前的我从没想去学做这个糕点,因为妈妈会做嘛!想吃的时候跟妈妈说一声就会吃到妈妈的爱心糕点了。。。

但是没想到;婚后我老的吃到了岳母做的油糕,竟然也是和我们一样欲罢不能,所以每次有回去都叫妈妈做给他吃。。。

看到他那么喜欢吃,而且一年才可以吃到那两三次,我就下定决心要学会这个外面买不到的糕点。。。


材料其实很简单,糯米粉加热滚滚的水烫熟,待冷后以面粉当手粉,搓粒压扁,包上花生糖,用油炸一炸就可以了。

 炸好后是这样的。。。

 软软的皮,配上了花生和溶了的糖。。。

还没炸之前的庐山真面目。。。


7 条评论:

  1. 我没吃过叻。。。
    呵呵

    回复删除
  2. 我嘛没吃过这东东呐!!好想品尝呢....

    回复删除
  3. 亲爱的,
    用大火炸还是小火炸,作莫炸后的颜色还是白白的。。
    有没有比较详细的做法。。。哈哈,我比较"yim jim",喜欢弄清楚食谱。。

    回复删除
  4. yeanyanbin。。。
    外面应该吃不到哦!是我爷爷教下来的。。。

    QQ。。。
    想试试看哦?动手弄看,好好吃的。。
    我家老老少少都爱上了。。。

    亲爱的。。。
    用中火炸哦!只是炸到有起点泡泡就好了,因为那个糯米粉烫了热水后已经半熟了,所以不必炸太久。
    亲爱的,我没有比较详细的食谱哦!因为我们都是大概大概将粉烫到看不到粉,用筷子快速搅拌就可以了。。。
    若不明白这个方式,可以用做“汤圆”的方式,糯米粉搓到像汤圆似的面团,压扁了放进水中烫至浮起,捞起来快速搅拌,也是一样的。。。
    我没用这种方式做过噢!但我妈妈说也是可以这样做的。。。

    回复删除
  5. 这个看来好像是糯米糍。我的做法是把糯米面糊拿去蒸熟然后包入花生就直接可以吃了。

    回复删除
  6. 苏联妈妈。。。
    对对对。。。
    差不多和你说的一样,只是我的是有经过油炸,口感可能会比较不同。。。

    回复删除
  7. 小时候吃过,很好吃。。
    谢谢你分享食谱,有空要试试做来吃,回味一下。。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