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欧蕾面包

看到家家户户都在做这个欧蕾面包,到底有什么吸引人之处呢?我感到很好奇,抄下Canary的食谱就也来试试看吧!

我是用面包机搅拌出来的面团,也跟着ABCD的步骤了,面团出来时时比以往我做的软,但是出炉的面包并没我期待的柔软,隔天更是硬嘣嘣了表情符號。。。是什么不对呢?我这个大头虾又忘了放什么。。。表情符號
对不起Canary。。。表情符號,你人人赞好的食谱被我做到乱七八糟。。。表情符號




13 条评论:

  1. 是吗??隔天就硬梆梆,真是奇怪呢!
    有米有放在密封的盒子收藏啊?
    也许某地方出错了也不定,...
    呵呵,最好的方法是~再做一次!加油....

    回复删除
  2. 亲爱的,我也想试做呢,自从爱上汤种面包后,几乎没什么面包可以让我看上。。。等我找机会做了再和你分享。。。

    回复删除
  3. QiQi。。。
    是喔!我老二都察觉了,他还问我做么面包不像以前做的。。。
    面包冷了我就马上收在盒子了。。。
    再做啊。。。。!!!

    亲爱的。。。
    好啊!你快点做啦!我等你做。。。
    我改天要尝试汤种的了。。。我还摸不清呢!嘻嘻。。。

    回复删除
  4. 平淡,
    你是用什么面粉做?你是用哪个牌子的面包机呢?

    回复删除
  5. 凶妈妈。。。
    我是用高筋面粉做的,我的面包机是Amway的。。。
    呜呜。。。我想中毒但不能哦!

    回复删除
  6. 怎么会那么快硬的呢?我的可以三天都还是软的,我是拿手揉面团的。你下次做时试下拿手揉,不过会很吃力啦!

    回复删除
  7. 没关系。。再接再厉从失败中找出问题。。下一回你定会成功的!加油噢!

    回复删除
  8. 平淡一生,
    别灰心。。。。。。。。我的经验也是从垃圾桶捡回来的。(*^__^*) 嘻嘻……

    我觉得面包机虽然的确在搅拌方面帮了我们不少,但也不可过度依赖,它的搅拌功力永远还比不上搅拌机;你有检视薄膜吗?搅拌不足或发酵不足也是原因之一,下次试试在面包机搅拌后取出在甩打100~200下。加油↖(^ω^)↗

    回复删除
  9. albee妈咪。。。
    用手揉面团啊。。。。
    我还没试过哩!找天真的要试试看了。。。

    苏联妈妈。。。
    谢谢你的鼓励噢!我会加油的!!!

    Canary。。。
    我没有搅拌机哦!除了面包机,我只有一架很普通很小型的搅拌蛋糕的那种而已。。。
    甩打100~200下?意思说拿出来后在桌子抛上抛下哦?我没有检视薄膜哦!经你那么一说;我觉得应该是这边出了问题吧!

    回复删除
  10. 平淡,
    你的高筋面粉是(top flour)还是面包粉(high protein flour ) ?做出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

    回复删除
  11. 凶妈妈。。。
    我用的是high protein flour ,不是高筋面粉吗?我一路来做面包都是用这个的,不对啊?
    什么又是top flour?我混乱了。。。

    回复删除
  12. 平淡,
    对啊,是用面包粉没错!因为我以前做面包是用top flour = 高筋面粉 ,后来烘培店老板娘告诉我说high protein flour =面包粉才是做面包的。高筋面粉是用来做饼干的。因为我每次进货都会去烘培材料店买的!你呢?在哪里进货?

    回复删除
  13. 凶妈妈。。。
    其他材料我是去烘焙店进货的,只是面粉通常是在超级市场买的。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