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奶香面包

越来越喜欢做这个面包照形了,因为超方便的,烘好了切片就可以了。。。哈哈~~

也不必担心烘烤的时候在土司模旁边和底部白白的不能见人,也不必洗土司模。。哎呀!那么多理由!说来说去就是自己还没有拿捏好用土司模的温度啦。。嘻嘻~

这次尝试了萍聚~董夫人家来自飞雪无霜的配方,面包香味和组织还挺满意的~



试试做排包,涂上蛋液的比较明亮。。。


高粉 500g
粟米油 50g
糖 70g
盐4g
鸡蛋1粒
牛奶 220g
干酵母 6g

做法:
1)除了油,把全部材料拌成团。
2)成团后加入油打到可以拉出薄膜。
3)第一次发酵大约1个小时。
4)发酵完毕排气滚圆分割,松弛10分钟后做造型。
5)最后发酵约1个小时。
6)以160度烘烤20分钟左右,以个人的烤箱温度而定。


18 条评论:

  1. 第一款面包的造型朴实但不失好看。
    只是,kosong的面包我不要吃!
    我要搽牛油+咖椰哦!: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有搽牛油之类的,偶尔就吃kosong的。。。
      我家没有咖椰哦!牛油+糖可以吗?还是花生酱?
      顺便泡一杯kopi给你?

      删除
  2. 面包看起来真的很软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不知道是不是搅拌机的功劳呢?

      删除
  3. 我要吃那排包,油亮油亮的很美哦。。。嘻嘻!!

    回复删除
  4. 战友,妳的排包做得很漂亮涅~
    我的排包造型哦,very bad~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会漂亮吗?我还觉得不理想呢!
      因为好像比较肥,我喜欢瘦瘦的。。。==

      删除
  5. 面包面包
    我来吃漂亮的面包了:)

    回复删除
  6. 我觉得这造型你做的很好哦,而且烘的很美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谢谢赞美哦!
      你的赞美是我的推动力。。。O(∩_∩)O~

      删除
  7. 你提醒我真的好久好久没有动手做面包了,
    不能,明天一定要变一个出来,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快哦!等你变魔术。。。
      我现在一个星期做3~4次面包呢!
      好想做蛋糕。。。==

      删除
  8. 这食谱可以用Amway面包机做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这个食谱的分量若用amway面包机太多了,面包烘出来会爆满。。。
      若你直接做土司,要减少分量,不要超过400g面粉。。
      或者你可以先打面团(10号),发酵好了才拿出来整形,那么就可以打500g面粉哦!
      不如你试看这个食谱,用面包机直接做土司,很理想呢!我做很多次了。。^^
      http://aik1213.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html

      删除
  9. 面包的主人也是这样美吗 ??
    ^__^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面包的主人。。。
      比丑面包还丑。。。哈哈哈~~~

      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