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班兰戚风 + 荔枝豆奶布丁

我喜欢戚风蛋糕,但是很少做,因为这看似简单的蛋糕总是带给我很大的挫折感。。

不是烘不熟透,就是表面裂开,要不是就是脱模脱到乱七八糟的,很气的呐~~

ching家看到了这个食谱,决定再试一次,然后也决定来个空手脱模。。。

哇哈哈!可以呢!成功了呢!第一次空手脱模成功了咧~~是不是很美?哈哈。。

只是切的时候常切到惨不忍睹!想请问常做戚风的朋友,要如何才能将戚风切得美美的呢?




食谱来自 :平平凡凡,简简单单

材料A:
蛋黄 ………… 5个
盐 …………… 少许
幼糖 ………… 40g
玉米油 ……… 80g
班兰汁 ……… 120g
自发面粉 …… 150g

材料B:
蛋白 ………… 5个
塔塔粉 ……… 1/8tsp
幼糖 ………… 50g


做法:
1)将蛋黄,盐和砂糖用打蛋器搅拌至发白,然後加入班兰汁及粟米油继续搅拌均匀。
2)加入筛好的自发面粉,轻轻搅拌均匀。
3)在另外一个碗中用搅拌机打发蛋白至很多泡泡,然後加入塔塔粉继续打,将砂糖分3次慢慢加入,打到蛋白倒扣都不会掉下来的程度。
4)将1/3蛋白加入蛋黄混合物里面,用橡皮刮刀轻轻搅拌,然後倒入剩余的蛋白继续轻轻搅拌混合均匀。
5)预热烤箱,以150度烘烤30分钟左右。
6)出炉后立即倒扣模子,直到冷却方可切开享用。



最近天气很热,来杯冰冰凉凉的布丁解解热吧!

一罐荔枝只做了六杯布丁,够料哦!布丁软硬适中,很棒!

食谱是几年前刚刚进入快乐厨房时抄的,也忘了来自哪家的食谱。。。。




材料 :
豆奶 1000g
水 300g
燕菜粉 1包
糖 150g
罐头龙眼或荔枝

做法 :
1)水加燕菜粉煮滚,然后加入糖拌至溶解。

2)加入豆奶水后马上熄火,搅拌大约5分钟。

3)倒入小杯中,待3/4凝结,才加上龙眼或荔枝,淋上龙眼或荔枝水,冷藏。


24 条评论:

  1. 我要吃布丁!!!
    只有6杯哦,幸好我来得早!瓦咔咔..

    回复删除
  2. 我也要吃部丁!!!天气很鬼热,没被QIQI吃完吧??

    回复删除
  3. 我要吃蛋糕也要吃布丁。。。平淡可以吗~~~~

    回复删除
  4. 戚風真的脫得很美哦。至於切蛋糕嘛,我都是用有牙齒的刀,慢慢的把蛋糕鋸開來哦。結果也沒有很美,但也不至於慘不忍睹啦。

    回复删除
  5. 你空手脱模很美.成功了!我那天试了南瓜戚风空手脱模.接果......哈!哈! GA NA SAI.

    回复删除
  6. 班兰亲风好美哦~
    荔枝布丁~清凉好吃!我也要一杯!

    回复删除
  7. 哎哟

    jess也是上班兰戚风哦

    两位的戚风都做得让人羡慕的漂亮 ^^

    回复删除
  8. 戚风我还久没有做
    好想念但是很懒惰
    空手脱模,我还没有试
    下次要试一试哦哦

    回复删除
  9. 真得脱到很美~~通常我是用有齿的刀从对面轻轻的慢慢的一直切过来那就不会把蛋糕给搞砸了~~

    回复删除
  10. 亲爱的,空手脱模得很美哦。。
    戚风蛋糕只要用锯齿刀慢慢切,应该会很美不会扁,我每次都是这样切的。。。

    回复删除
  11. 美美哦!
    我也是用锯齿刀切的。

    回复删除
  12. 很美很美又很高的戚风~

    回复删除
  13. 我今天,哦不,昨天也是耍空手道脫模。嘿嘿!

    回复删除
  14. 我的功力还不够深厚,所以还不敢耍“空手道”。。。
    至于切蛋糕也是用锯齿到慢慢切。。。

    回复删除
  15. 空手脱模,我还不敢咧!
    你的脱到很美咯!

    回复删除
  16. QQ。。。
    六杯。。。我一家人一人只一杯呐~~
    小瓜们还吵不够呢,改天再做多一次才请你噢。。。

    鲸鱼。。。
    哈哈~吃不够呢!没得分给QQ哦!

    albee妈咪。。。
    早知道你们喜欢,我做多几杯请你们哩~真不好意思。。。

    安妮。。。
    原来是用有锯齿的刀啊!我只用平常的刀呢!怪不得切得鬼那样。。。

    Joceline。。。
    脱多几次就会了哦!可能我这次烘得够熟,容易脱落吧!

    pink lady。。。
    我也喜欢这次做的戚风,比较可以见人。。嘻嘻

    回复删除
  17. 0620。。。
    我对这次的戚风也比较满意呢!

    pynn。。。
    我可以做到空手脱模,一定也难不到你的啦~

    苏联妈妈。。。
    我是用我们平常用的刀呢!所以总是切得乱七八糟的,改天试试用有锯齿的。

    亲爱的。。。
    改天我就用那种有锯齿的刀哦!我用平常的刀总是切得大大片,粗粗鲁鲁的,不然一定会扁扁的,气死我!

    淑云。。。
    我明白了,用锯齿刀哦!谢谢。。。

    蔚蓝月夜。。。
    谢谢噢~~

    巧思妈妈。。。
    哈哈~我去你家看了喔!

    ivy。。。
    只要你做得出戚风蛋糕,就一定要使出功力。。嘻嘻

    sweetfamily。。。
    可以的,不要怕它痛,敢敢压下去,一定脱得出。。。嘻嘻

    回复删除
  18. 呜呜呜。。我来迟了!蛋糕和布丁让别人吃光了!不管,你再做过,不然我死赖不走!

    回复删除
  19. 很美的戚风蛋糕,很厉害的“空手道”喔。。。哈哈

    回复删除
  20. 丽霞。。。
    谁叫你那么吃才来?你没听过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吗?嘻嘻


    neyeeloh。。。
    哈哈~我空手道还在白带阶段,还没上黑带。。。嘻嘻

    回复删除
  21. 好美啊! 而且好会空手脱模, 真的好厉害, 我要向你多多学习了!

    回复删除
  22. 我要吃普丁!我要吃普丁!
    (发音不会,是补丁,哎呀,是布丁。。。)

    天气太热,补课补到这样咯,哈哈。。。

    (很肥了,蛋糕就。。。。。。谢了啦。。。)

    回复删除
  23. min。。。
    谢谢你哦!我是凑巧脱到这样美的噢~嘻嘻


    cindy老师。。。
    可怜的老师,补课补到语无伦次了。。。哈哈

    回复删除
  24. 看过网上有的人写
    表面裂开是OK的叻
    我也是不知道
    不过做的都裂开的
    其实我也是比较喜欢不裂开的 :$
    脱模到很美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