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孩子,我以你为荣。。。(给老大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
星期一放学回家在车上听你和同学告诉我,你在周会时被校长叫上台,我吓坏了,以为你在学校闯祸了。。。追问下你们才告诉我你是被叫上台赞扬,而不是被处罚,一颗挂在半空中的心才松弛了下来。。。

孩子,当妈妈听到你在全校千多两千位同学和老师面前被校长赞扬,说你是个有礼貌、勤劳、准时交功课和衣着整齐干净的好学生,妈妈很开心很开心,心中觉得很骄傲,也替你感到高兴。。。

从小到大你都是那么的平平凡凡,学业不标青,运动方面也不理想,小学的你总是被同学排斥,被同学取笑,回来后你总是那么的失落和无奈,妈妈的心很痛也很担心,但却帮不了你。。。幸亏你有开朗随和的性格,在妈妈开导下你很快的就会开心起来。。。

孩子,妈妈真的是发梦也没想到,平凡的你上了中学,会被老师选为副班长,巡察员(孩子,对不起!妈妈为了你的学业,很自私的不让你接受这项任务),还被校长老师们赞扬。。。我们平凡的生活竟然会有这样令人鼓舞的小插曲,这对我们无疑是个极大的鼓励啊!

加油吧!孩子。。。希望在成长的旅程中你可以继续保留你善良无私的个性,也希望你每天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爸爸和妈妈会陪伴在你们左右,与你们一起度过你们的起起落落,你们的喜怒哀乐,直到永远永远永远。。。。。

11 条评论:

  1. 可见你把孩子教得很乖~
    除了孩子的本性之外,
    家庭环境也深深影响了孩子,
    你们做到了!

    回复删除
  2. 看到这篇文章,很令我感动!
    平淡一生,你平时教养孩子的功劳不可抹啊!
    你是最棒的母亲!加油!

    回复删除
  3. 世上只有妈妈好。。。。T.T

    回复删除
  4. 孩子的成就,是做媽媽最大的驕傲!

    回复删除
  5. 这就是我们做妈妈付出爱,值得安慰哦。加油!!

    回复删除
  6. 平淡,
    我也替你感到高兴和欣慰。你的付出并没有白费哦!孩子也很努力。。他很厉害哦!

    回复删除
  7. 平淡,刚刚才得空---上班族、黄脸婆。。。是这样的,煮了这餐,又得想下一餐,嘻,忙到乱七八糟的。。。

    看了你的信,很感动,很安慰。。。
    之前看了恩雅的博文心里很难过,但是看了你的博后,心情立即变做彩虹,好美!你真是好妈妈!你的老大好棒!小孩真是需要鼓励,大人也是一样。。。加油!老大会是其他小弟的好榜样!

    给他看看这封信吧!

    Well done!

    回复删除
  8. ariescovis,丽霞。。。
    我还不敢说我做到了,也不敢放松,毕竟教育孩子的路还有很长要走下去。。。

    NiGeL。。。
    世上只有妈妈好。。。爸爸也好啦。。。

    巧思妈咪,猪猪一族。。。
    妈妈对孩子的爱和付出是独一无二的。。。

    凶妈妈。。。
    谢谢你哦!我还在努力着,在学习着。。。

    cindy老师。。。
    很不好意思。。。其实我不是好妈妈,我也常发脾气,发了脾气又觉得对他们很愧疚。。。
    唉!教育孩子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我四个孩子每个性格都不同,每个管理方式都不同啊!有些吃软不吃硬,有些吃硬不吃软。。。只是我很注重我的原则。。。
    谢谢你的鼓励哦。。。

    回复删除
  9. 亲爱的,
    看到你这篇文章,觉得你很会教导小孩哦。。
    我啊,要向你多多学习了。。

    回复删除
  10. 亲爱的。。。
    其实哦!我不是个很好的妈妈,我没什么耐性,我对孩子很严肃,他们不对的话我会体罚他们的。。。

    August Yang。。。
    你好,谢谢你的留言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