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Kuih kosui (杯仔糕)

这个哦!也是妈妈的食谱。。。
是我小时候常常可以吃到的糕点,也是勾起我对童年回忆的糕点之一。。。

妈妈喜爱烘焙烹饪,她有双很巧很巧的手,制造出来的糕点常常让亲戚朋友赞不绝口。。。
在耳目洗染下,也在妈妈细心的领导下,中学时期的我就开始为家人制造不同的糕点和糖水,直到踏出社会大学后,就不了了之。。。
婚后;忙工作,忙家庭,忙孩子。。。下厨是匆匆忙忙的,只是为了填饱肚子。。。
直到几年前辞职后,烘焙的热诚又回归与我,开始了我的烘焙旅程。。。
这个杯仔糕真的很好吃,QQ的口感,配上加点盐的白椰丝,棒!

小小个的。。。斯文版。。。

大大个的。。。粗鲁版。。。

材料如下:
粘米粉       250g
木薯粉       3汤匙
糖           230g (这个分量刚刚好了,不会很甜)
水           850g
pandan水     150g
枧水         2茶匙


~将全部材料搅拌均匀,放入锅中稍微煮至少许浓稠状,倒入小杯蒸约25分钟。


10 条评论:

  1. 我要粗鲁版的~因为我不是什么小姐料!
    是~没啥形象的pasar师奶,kekeke!

    回复删除
  2. 这个是我最爱的小糕点之一。。。。
    食谱先带回家了哦。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3. QQ。。。
    好啦好啦!pasar师奶,就给你粗鲁的那块。。。哈哈

    eskielover。。。
    你也喜欢噢?改天试试看,很好吃的。。。

    回复删除
  4. 我喜欢做糕点,也爱吃糕点...食谱我拿了哦....嘻..

    回复删除
  5. 亲爱的,你的椰丝放太少了啦,要放满满的,最好覆盖整个表面才会好吃,我吃什么都要特别加料的,很难服侍哦。。哈哈

    回复删除
  6. 羿溱。。。
    你就吃吧!拿吧。。。哈哈

    亲爱的。。。
    我吃的时候也是放很多椰丝的哦!还拿来点的。。。
    我也会给你多多的。。。
    人家拍照嘛!放太多不好看。。。哈哈

    回复删除
  7. 这个糕点好吃,doy doy QQ的,口感棒极了!还有没有啊!我要一打!瓦咔咔~

    回复删除
  8. 师奶。。。
    这个糕点如果做薄薄的话,真的是会doy doy的哩!
    我还有做一盘更粗鲁的,薄薄的,很好吃哦!

    回复删除
  9. kuih kosui...无论是pandan或gula melaka的我都爱吃!

    回复删除
  10. 苏联妈妈。。。
    yeah。。。又有知音人了。。。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