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发糕

每逢初一十五除了买水果拜拜我家娘娘外,这款发糕是我常做的哦!因为这个拜了不必请垃圾桶吃,香香的还很好吃,也是我从小吃到大的哦!不止我喜欢吃,连我家的几个小冬瓜都爱不释手。。。表情符號
我妈妈常说;拜发糕。。。发嘛!既然要发拜了就不可以让垃圾桶发,要自己吃掉。。表情符號
其实这个发糕还可以笑得很开心的,是我的功夫不到家,所以它只是对我微微笑。。。表情符號

这个是十五那天拜的。。。


这个哦!是娘娘今天的“生日蛋糕”。。。嘻嘻


食谱也是来自我妈妈大人哦!表情符號

材料:

粘米粉             250g
水                 150ml
糖                 150g
ENO                1茶匙
酵母               3/4茶匙(加2汤匙面粉,少许糖和开水搅拌均匀,待发)

做法:
1)粘米粉加水搓成团,分成3份。
2)其中一份加入150ml的水煮至半熟(浓稠状)。
3)然后加入其他两份和已发的酵母。
4)待发六个小时,每隔一小时搅拌一次。
5)6个小时候才加入糖,溶解后才加入ENO。
6)放小杯蒸约25分钟。

**以上食谱可以做13~15个小发糕。


13 条评论:

  1. 看起来粉多工hoh...
    不过成品ho jiak 嘛值得啦!
    我要吃2粒,因为还蛮喜欢的.
    食谱我收藏了哦!

    回复删除
  2. 我家拜神都是面线拜的,所以都是他买祭品,发糕每次买来都是硬硬的,不好吃,加上没有馅料,最后都是请垃圾桶吃。。
    你的发糕就看起来美美的,看起来就好吃多了。。。

    回复删除
  3. 这食谱我拿走了哦!因为看见你的发糕很美呢!每当初一十五就买发糕,拜了就请Mr Bin吃了,因为发糕硬硬的,在说我倒觉得亲手做的会更有意义尤其做给我(干妈妈)观音娘呢!

    回复删除
  4. 平淡,
    你的发糕好美咧!不过,很花时间做也是。

    回复删除
  5. QiQi。。。
    不会“粉”多工啦!嘻嘻。。。
    只是一个小时要搅拌一次那边麻烦一点。。。
    但是,真的“粉”好吃的哦!

    亲爱的。。。
    我家也是我老的拜拜的,好像多数是男人拜拜哦!哈哈。。。
    这个发糕真的很好吃的,软软的。。。

    albee妈妈。。。
    你试试做看,真的不会难做的。。。
    其实我还不满意发糕的成品,我妈妈做的会发到很美的,我这个徒弟还没学完她的功夫。。。

    凶妈妈。。。
    这个发糕花时间在每一个小时要搅拌一次那边。。。
    我试过一次3~4个小时没去搅拌,因为出门去了,结果蒸出来的发糕只咪咪笑一点。

    回复删除
  6. Vivian。。。
    拿吧!尽量拿吧!那是我的荣幸。。。

    回复删除
  7. 平淡,你的发糕开口笑到很美叻。。。我很喜欢。

    我也把食谱带回家了。。。谢谢平淡的分享

    回复删除
  8. 你的发糕是微微一笑。。女人那么一笑会迷倒很多人哦~~

    回复删除
  9. eskielover。。。
    不必客气啦!喜欢就试做看哦!很好吃的。。。

    苏联妈妈。。。
    哈哈。。。有迷倒你吗?呵呵。。。

    回复删除
  10. 你的发糕很美哦。我很想做做看,可是有些地方不是很明白..做法(1)粘米粉加水搓成团,是加多少水呢?还有你的一个发糕可以有3种颜色,是怎么弄的?第一张照片好像只有表面有颜色?

    燕燕

    回复删除
  11. 燕燕。。。
    你好哦!
    (1)粘米粉加水搓成团。。。
    这个哦!你只要搓成像做汤圆的那种面团就可以了。

    至于发糕的颜色。。。
    先倒入白色面糊,然后用小汤匙舀一点各种颜色的面糊,放在白色的上面。。。

    希望你可以明白我乱七八糟的解释,祝你成功哦!

    回复删除
  12. 五颜六色的发糕好漂亮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