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香蕉蛋糕

昨晚等到老的下班回家, 告诉他自己很突然很想吃香蕉蛋糕, 他毫不犹豫的就说 : 好, 我去买香蕉给你...
香蕉买回来了, 熟了但还很硬, 做蛋糕应该不会很好吃...他说 : 不能啊? 没关系, 我去另一间帮你买... 兜兜转转, 回到家已经十点多了…可怜的他! 表情符號

第二次买回来的香蕉, 太熟了...我不敢动哦!
我很怕看到会蠕动的生物, 所以叫他帮我除掉香蕉皮, 在清理的当儿, 我只是在旁边观看, 但是竟然被我发现一条小虫, 顿时头皮发痒, 毛骨悚然, 整盘香蕉就这样被我丢了... 表情符號
结果...结果就用回第一次买的...

在我脑海中有一段很羞人的回忆...
记得有次回妈妈家, 大家都围在地上吃榴连, 在开着的当儿有节榴连坏了, 有条很大很大的虫爬了出来, 当时的我已经飞快的闪到最远的角落, 我姐夫知道我怕虫, 却作状抓起那条虫从我的方向抛来, 那时的我被吓得魂飞魄散, 除了大声尖叫以外, 我的眼泪竟然流了下来...使得家中的大大小小笑成一团, 真丢脸! 表情符號

好了, 言归正传...
这个香蕉蛋糕我做过很多次了, 松软好吃, 是我做过那么多种中最好吃的一种.
食谱是我姐抄给我的, 她也忘记从那里来的了...





材料:
牛油 166g
幼糖 212g (可减至180~190g, 我只放这样而已)
蛋 3粒
自发面粉 230g
奶粉 8g
盐 ¼茶匙
香蕉 (压烂) 300g
香蕉香精 ¼茶匙

做法:
1) 牛油 + 幼糖搅拌至松软, 逐粒加入蛋及拌打均匀.
2) 加入自发面粉, 奶粉及盐拌均.
3) 最后加入压烂的香蕉和香精.
4) 以170度烘约40-45分钟.

6 条评论:

  1. 亲爱的,这个就适合我吃了,最喜欢香蕉蛋糕了。。可是家人不喜欢,每次做了就是我自己要清完,我怕胖啦。。。呜呜

    回复删除
  2. 我是进来吃蛋糕的,可以请我吃一小块吗?

    回复删除
  3. 粉巧咧!我今天麻是做了“香蕉蛋糕”,
    明天post出来给你看,
    和你的有点不同.....
    ~形状,做法,颜色(我一部分加入了巧克力)...

    回复删除
  4. 亲爱的...
    改天你做了叫我去吃啦! 为了你我胖也不用紧啦...

    albee妈咪...
    一小块那里够吃...请你吃一大块怎样? 哈哈...

    QiQi...
    是啊! 真的很巧喔~心有灵犀...哈哈
    加了巧克力啊?一定很美很好吃的喔~

    回复删除
  5. 平淡,
    你老的对你真好!换成是我的肥佬睬我都傻咧! 橡胶蛋糕不点都不爱吃不懂可不可以换成kiwi的呢?会不会怪怪的?

    回复删除
  6. 凶妈妈...
    换去kiwi啊? 酸酸的...好像有点怪哩! 哈哈...
    我老的对我真的很好很好,相处越久越珍惜我.
    有好吃的都留给我而不是孩子...害我都不好意思...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