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上海月饼

月饼激不起我的欲念,所以我每年只做冰皮月饼,因为简单方便嘛!但是今年看到大家为了月饼忙得不亦乐乎,一上部落格就嗅到月饼飘香,终于按捺不住,做月饼去了啦!

上海月饼是我最能接受的一种“月饼”,因为它是月饼中最不像月饼的月饼。。。我在说什么啊?哈哈哈~~

唉!最近遇到一些烦恼的事情。。。
隔壁家的三个小男孩很喜欢从篱笆爬进我家范围,第一次我开门让他们进入我家,但是有一次就有两次,有两次就有三次,断断续续的,让我很是苦恼!他们进来后不是安安静静的坐,而是东翻西动的,我。。。忍忍忍!!!

那个最小的还推了他的小脚车进来我car park旋转着我的车骑他的脚车。。我的天啊!我的车在car park内的呀!一不小心不是白白被刮花吗?还在我晒好的衣服周围转来转去,我干干净净的衣服让满头汗水的他就这么穿梭?!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扛起他的脚车,叫他回去他家骑个够!我很纳闷,他妈妈竟然没有阻止他这么做,还让他将脚车骑过来。。。唉!

昨天看到他们又要越篱笆过来,我马上阻止他们,管他们父母高不高兴。。。唉!做父母的是不是应该控制自己的孩子,不要乱乱爬进人家的家园呢?你要说我“巴闭”也好,说我骄傲也罢,我就是不喜欢无端端有人爬进来我家的那种感觉,我忍受不到!!!

唉!不要说那些恼人的事情了,说说上海月饼吧!鲸鱼的上海月饼好好吃,烘的时候满屋飘香。。。

我一共做了4粒咸蛋黄的,3粒空的,隔天就扫完了,我一定还会继续做,因为好吃又容易做。。。嘻嘻~~~

为什么蛋黄部分会松松的啊?

班兰莲蓉包黑豆沙。。。 呵呵~


 食谱来自:鲸鱼

A:
PLANTA 120G
40G
淡奶 1 1/2 TBSP (我用奶水代替)

B:
芝士粉 1TSP++ (我放2.5TSP)
粟粉 1 TBSP
低粉 180G

*
A料打至松发, 加入B, 呈软面团
*
把面团放入冰箱冷冻20分钟, 取出分7(45G)
*
包入馅料 (加咸蛋约52G)
*
预热烤箱, 180C, 30分钟
*
烤至约10分钟时, 扫蛋黄

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水蜜桃杏仁蛋糕

在二月份的《新新饮食》看到这个黄澄澄的蛋糕后,就一直对他念念不忘,但是恐怖的是我对他的思念竟然可以在半年后才得到解脱。。。一个字:懒!嘻嘻~~

类似牛油蛋糕,却没有牛油蛋糕的油腻。。。

看似结实,但是却又松松软软。。。

还带有杏仁的口感和香气,好吃喔!




食谱来自:《新新饮食》第71期

材料:
牛油 185克
鸡蛋 3粒
幼糖 150克 (减至120克)
杏仁粉 50克
罐头水蜜桃 170克  (沥干糖浆,打烂)
自发面粉 300克
柠檬皮碎 1粒
柠檬汁 半粒

做法:
1。牛油加入幼糖拌打至松发,逐粒加入蛋拌匀。
2。加入其余材料拌匀,倒入已铺上油纸的9”圆形模里。
3。送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烤45~50分钟或至熟。


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9层糕?14层糕??

部落格的引诱力可真大。。。
在没有上网的两个多月,我一直都心如止水,很安分守己的不受外界的引诱。。。
没想到一上网,我还是败给了我自己。。。呜呜呜呜~~~

QQ的九层糕“害”我朝思暮想了好几天,前天晚上,终于敌不过自己,开工去了。。。

我老的知道我要做九层糕,有点怀疑我的能力(他每次都是这样的啦~),他还不懂他老婆我婚前就会做九层糕了,听好哦!婚前哦!十多二十年没做过了。。。哈哈哈~~

隔天切了,发觉我的九层糕竟然有十四层。。。哈哈~太薄了啦!但是好好吃哦!半天就吃完了,满意!很有满足感。。。

我的14层糕不能像QQ的卷起来,只可以趴下来。。嘻嘻~~

我喜欢只有两种颜色的九层糕,你们呢?

食谱来自:QQ

6寸圆模

材料:
(A)
粘米粉 175g
茨粉/薯粉 25g
150g

(B)
细糖 130g
380ml
香兰叶 2-打结
浓椰浆 200ml
色素

做法:
1.A)料混合在碗内,搅拌均匀。

2.B)料置锅内煮滚,倒入(A)内搅匀。

3. 加入浓椰浆再搅匀。

4. 把混合料分2份,加入色素;一份保留白色。

5. 预先蒸热已涂了油的糕模,倒入薄薄一层白色粉浆,蒸5分钟至固体状。

6. 再倒入颜色粉浆,蒸5分钟至熟。

7. 继续交替倒入粉浆直到用料用完为止。每层必须熟透才蒸另一层。

8. 待糕完全冷却后才可切片。

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超简单的~芝士蛋糕

奇怪哦?不吃芝士蛋糕的我上芝士蛋糕请你们吃了。。。

就因为住在砂拉越美里的妹妹一直推荐这款芝士蛋糕给我,还寄来了配这蛋糕的饼干,还一直告诉我不要买别种芝士,一定要买Anchor的芝士,才不会有难入口的浓郁芝士味道。。。
很好笑哦?不爱吃芝士的人要做芝士蛋糕,还要找没有芝士味的芝士?是不是很傻?

我妹妹才傻,死命要我爱上芝士蛋糕,但是她成功了啦!虽然我不见得爱上它,但是它是吸引我的,我可以一口一口的慢慢享受这款芝士蛋糕,而不是闭上眼睛吞下去。。。

其实我们不晓得这蛋糕叫什么名堂,我妹妹从友人那吃到这款蛋糕,爱死了它,就厚着脸皮跟人家要了食谱。。。

不爱芝士如我的人可以试试,因为我老公也不爱吃芝士蛋糕,但是他竟然可以一口气吃了三片。。


 美吗?我喜欢它的外形。。。。浪漫的感觉。。嘻嘻~~



这饼干不容易找哦!所以只好从美里乘飞机来。。

材料:
1)奶油芝士   250克
2)动物鲜奶油 250克
3)练奶 3汤匙 (若觉得不够甜可以再加)

4)吉利丁粉 8克 (加3汤匙热水,隔水溶解)

salt cheese芝士饼干 1~2包
我用7寸烤盘,只可以弄到三层。

做法:
1)1 + 2 + 3 搅拌均匀,加入4。

2)烤盘上铺一层aluminum foil(方便将蛋糕托起来),将饼干排在下面,倒一层芝士糊,再排一层饼干,再倒上芝士糊,直到芝士糊完为止。

3)放进冰箱冷藏隔夜,撒些刨丝的cheeder cheese 或麦片作为装饰。


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爱心班兰蛋糕卷

彩绘蛋糕卷这几个月红透了半边天,感觉已经渐渐到尾声了,懒惰的我才开始尝试。。。

原本只想做个蛋糕卷,但是心血来潮不妨一试,就出现了这个最简单的图案,彩绘高手们将就点,可不要取笑我喔!

一直以来我都是没有创意的脑袋,绞尽脑汁也画不出什么名堂来,即使有漂亮的图案给我模仿,也只会是一蹋糊涂。。。

这是我的第一卷彩绘蛋糕卷,对我来说是多工了点,要画那个爱心的时候感觉有点疲累。。。
接下来是否会有第二或第三卷,我自己也不敢肯定。。。




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香橙蛋糕

哈咯!!!
好久不见了,你们大家都好吗?有想念我吗?嘻嘻。。。

我最近懒很多很多了,没上网的日子虽然清闲,但是却无法激起我烘焙的欲念,只是做些简单的牛油蛋糕啦。。戚风蛋糕啦。。巧克力蛋糕啦。。就这样而已。。。
我老公还投诉给孩子听,说想吃片牛油蛋糕都得求到半条命,真是可怜!

唉!没法哦!在新的环境,总觉得什么事情都好像很不习惯,东西的摆设也不顺手,让我很是感到挫折。。。

过了两个月的“飘浮”,我不能再“堕落”下去了,打起精神,往前冲!!!冲什么啊?没有啦!继续做我的蛋糕啦。。嘻嘻~~

香橙蛋糕是做给在7月29号生日的老大 ,他很赏脸的吃了很多片,半个蛋糕都进了他的肚子。。。

香橙蛋糕是用sunquick浓橙汁做成的,所以除了颜色鲜艳,还有浓浓的香橙味。。。
上面一层我是用pipping jelly 和浓橙汁调成的,因为不想为了一个蛋糕买了一盒orange pie filling。。。。

很久没做生日蛋糕了,奶油抹得不平均,讨厌!橙派酱也淋得乱七八糟,讨厌!!!



食谱是来自《好吃的蛋糕》这本书,食谱有点长,我有点懒。。。
想要食谱的朋友可以留言给我,多懒我也会为了你变得勤劳。。。嘻嘻~~

22/8 ~~~补上食谱咯!

蛋糕材料
A :
sunquick浓橙汁 150ml
牛油 150克 (室内软化)
蛋黄 9粒
特幼面粉 170克
发粉 1茶匙
B:
蛋白 9粒
幼糖 150克 (减至120克)
馅料及上层材料
鲜奶油 250毫升 (打发)
罐装糖渍柑 2罐
橙派酱(orange pie filling) 200克
用具
12寸方模
10寸方模
做法:
1。蛋糕做法:以180度预热烘炉,在12寸 X 12寸方模盛半寸清水放入烘炉,另外,在10寸方模里铺蛋糕纸。
2。将材料A的橙汁及牛油放入锅里以小火搅至牛油溶解,熄火后加入蛋黄拌匀后加入粉类,搅拌均匀。
3。材料B的蛋白放入搅拌器达至起泡,加入糖搅拌至结实,用手拌入(2)至均匀,倒入10寸模里放入12寸模里再放入烘炉以蒸烘方式烘35~45分钟至熟。
4。将蛋糕横切两片,在第一层蛋糕搽上鲜奶油,及排上杆,铺上另一片蛋糕,整个搽满鲜奶油,搽一层薄薄的橙派酱在上面,随意滴些巧克力奶油,冷藏后享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