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苹果蛋糕

茄子家的苹果蛋糕,看上很久了。。。

眼睛很坏,也看中她的那本食谱。。。嘻嘻~~~

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正想放弃的当儿,却被我妹妹在砂劳越的美里找到了,也寄到我家来了,超兴奋的咧~~~哇哈哈哈。。 。。

有看到吗?我的苹果蛋糕好像比较多料,对不?

是咯!原本50克的葡萄干我加至100克哩!还放上红彤彤的遮里,因为。。。还不是为了那些小瓜!!!不放多多怕吸引不到他们,怕自己要啃,真凄惨!

老实说;这个蛋糕真的很香,有杂果蛋糕的味道呢!

做么我的苹果烘了也是白白的,也湿湿的。。


食谱抄自:茄子家

材料(份量给7x4寸模子,原食谱来自《鲜果蛋糕香》)

A
125克 牛油
100克 砂糖
2粒蛋
35克 牛奶
150克 特幼粉
1小匙泡打粉

B
70克 切丁青苹果
15克 牛油
1/8小匙 肉桂粉
50克 葡萄干
将B 一起煮3分钟至微软,备用。

C 装饰 苹果一粒,切成四半,去皮,再用刀在表层割出条纹,但是不要切断。

做法
1.牛油和砂糖用打蛋器打发。
2.每次加入一粒鸡蛋,搅拌均匀。
3.再加入牛奶和过筛粉类搅拌均勻。
4.最后加入煮好的B料。
6.将面糊倒入已经涂油铺上油纸的长方形模具。再轻轻放上切好的苹果做装饰。
7.放进已经预热烤箱170度烘烤40-45分钟或至熟。


16 条评论:

  1. 买到书料,耶耶耶。。。还有遮里,口感加分!
    是咯,做么你的苹果烤不焦的哈?

    回复删除
  2. 茄子~
    哈哈哈~要谢谢你的介绍哦!
    是咯,做么烤不焦阿?
    我上面的苹果不好吃的,所以我们只吃蛋糕。。。

    回复删除
  3. 苹果蛋糕要放整粒苹果的?不是搅碎的苹果?

    回复删除
  4. 哇。。。很特别的蛋糕哦!
    苹果感觉上有点大个哦~^^

    回复删除
  5. 做么上面的苹果不好吃呢?
    下次你要找什么书,跟我说,我这里好像有很多书叻!嘻嘻!这本《鲜果蛋糕香》也有哦!不过我没有买,不敢再买了,嘻嘻!

    回复删除
  6. 我来吃咯。。。
    虽然刚才出去聚餐
    又喝了蛮多酒,
    但是你这"老老太太"叫到。。
    就把它当宵夜老啃吧。。。
    我要2片。。。^_^

    p/s: 苹果切片时没抹干水份吧?
    要用KITCHEN TOWEL抹得干干的,
    不然的话
    就烘不干
    烘不上色吧。。。。?

    回复删除
  7. 你的apple切到一片片的
    我想到近来很HOT的CURLY炸马铃薯
    卡卡卡

    回复删除
  8. 嗯~苹果/杂果蛋糕多料又美观~
    可是···我还是不敢尝试~
    那的味道,我不喜欢~
    所以我欣赏就好,不跟你们抢 ,哈哈~

    回复删除
  9. 杂果的味道哦....这个不合我胃口,不过你的料真的是10足哦~

    回复删除
  10.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我掐我自己的叫喊声!!!看到吃不到的痛苦又来了。。。

    回复删除
  11. 哇!你很厉害咧!
    苹果的颜色还美美的,怎么做到的?

    回复删除
  12. 我来迟了,还有没有阿?

    回复删除
  13. 如果做这种大型的蛋糕,不管放了多少遮里,我家的小瓜都不会赏脸的,他们偏爱小小个的蛋糕,好像马德琳的 size,所以我和我老妈时常都自己啃。。呵呵

    回复删除
  14. cindy老师~
    苹果不必搅碎,蛋糕里面的苹果是切丁的,上面的是摆美的,不放也可以啦!我放了也是丢掉。。。


    娇娇~
    不是大个,是粗鲁。。。嘻嘻


    淑云~
    其实我也有想到叫你帮忙买的,但是又觉得paisei,所以。。。。
    既然你开口了,改天我就敢敢了咯!哈哈~


    joelyn~
    是咯是咯!应该是我没帮苹果抹干就放上去烘吧!所以才会白白的。。


    38~
    那个很红的炸马铃薯我家附近有摆摊卖,我孩子不知吵多少次了。。。
    很贵,不可以买。。。


    pink lady~
    杂果蛋糕的味道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其实我也不是很喜欢那个味道,虽然很香。。。


    鲸鱼~
    那么你看看就好哦!嘻嘻~


    weimeng~
    你要不要这样喔?哈哈哈~~


    sweet family~
    厉害啊?我还嫌那个苹果没上色,不喜欢呢。。。


    susan~
    吃。。。。完了啦!


    neyeeloh~
    不知怎的,之前我很喜欢小蛋糕,最近少做了,因为很怕做到硬硬的。。。


    daisy~
    谢谢噢~~~~

    回复删除
  15. 我不会没跟你收钱的,所以不用paisei啦!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