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年糕 ~ 祝大家新年快乐,步步高升。。。

新年。。。少不了年糕哦!我妈妈每年都一定会蒸年糕,所以未嫁时我常常看着妈妈铺香焦叶,看着她搅拌年糕的材料,虽然我是越帮越忙,但是妈妈也不厌其烦的让我帮忙。。。
只是在制造的过程中有很多避忌,要封住嘴巴,不可以问关于年糕的问题,不然妈妈一定会给我白眼看。。。

记得小时候由于好奇,我曾经问她要蒸多久?几时可以拿出来?做么那么久还没好等等问题。。。结果到了时间年糕还是白白的颜色,气到妈妈一直跳脚。。。哈哈!回想起来真的很好笑。。。

今年是我第三年蒸年糕了。。。回想起我的第一次,手忙脚乱的铺香蕉叶,蒸出来的年糕大多数漏了出来,粘在模底内拉不出来。接下来有了经验,每一粒年糕脱模时都美美的。。。





这个年糕的食谱是经过妈妈改良,所以没有避忌,不怕蒸不熟,不怕它白白的。。。
材料 :
糯米粉 1000克
糖 1000克
水 1600克(煮滚)

做法:
1)用锅子将糖溶解,不要溶到完,只是稍微看到褐色就可以加入滚水,煮至糖溶解水中,待冷备用。

2)糖水冷却后,慢慢倒入糯米粉中,用手搓至光滑,搓好后用慢火煮至稍微浓稠,倒入铺好香蕉叶的模内。

3)蒸约10个小时。

在此我要祝大家~~
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心想事成
表情符號



12 条评论:

  1. 看到 3)蒸约10个小时。。。
    我还是去睡觉好了~kakaka!

    回复删除
  2. 我看就好了~~嘻嘻
    也祝你和家人 新春吉祥 虎年行大运

    回复删除
  3. 哎哟哟!!蒸10个小时哦!!!!!
    我也加入“看”一族~~~~~
    新年快乐,万事顺利。

    回复删除
  4. 亲爱的,我应该不会有这个耐心做年糕,很费时间,所以都是买现成的。。可能老了太得空再考虑跟你拜师学习。。哈哈!

    回复删除
  5. 亲爱的,忘了跟你拜个早年,祝你虎年行大运,全家安康,我俩的感情永远恩爱。。大家永远是一家人。。哈哈!

    回复删除
  6. 平淡~~~

    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忘记登录的~~~
    eskielover

    回复删除
  7. QQ。。。
    是喔!10个小时。。。。哈哈

    苏联妈妈。。。
    vivian。。。
    看来大家看到10个小时都要晕倒了。。。哈哈

    亲爱的。。。
    可能我比较挑剔吧!之前没蒸年糕时都是去买的,老觉得卖的年糕不够香不够好吃,而且很甜。。。
    好吧!我等你喔!等你放马过来。。。哈哈
    亲爱的,我也希望我们的感情可以长长久久,甜甜蜜蜜。。。

    eskie。。。
    我也祝你新年快乐喔!天天要快乐喔!

    回复删除
  8. 你的年糕香飘进我家里来了,呵呵呵。。。我来祝你新年快乐哦!

    回复删除
  9. 特来祝你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福虎生威,情人节快乐+甜蜜+浪漫+刻骨铭心+。。。^+^

    回复删除
  10. 我也祝你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

    回复删除
  11. 平淡,你还好吧?好久不见。。。

    转眼已是春节最后一天,祝元宵节快乐,情人节甜蜜!

    回复删除
  12. 我是初学者,请问如何铺蕉叶!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