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老二的~ 龙珠果芝士慕斯生日蛋糕

老二12岁了,明年就是中学生了,他和老三一样有很强烈的自我主见,希望他升中后可以乖乖的,不要成为叛逆青少年我就很感恩了。。。

老二从小爱咖啡,因为给媬母照顾的时候他的奶瓶总是有咖啡味,所以他自小就与咖啡结了缘,但是由于他还小,所以平时我都不让他喝咖啡。。。

其实他早早就下订咖啡蛋糕,但是除了我们大人,只有他一个爱吃,所以咖啡蛋糕不了了之,找了一款亮丽抢眼的龙珠果蛋糕,我爱它的颜色,做的时候心情也很好。。。。

慕斯内虽然加了芝士,但是完全吃不出芝士味道,连我小宝贝都吃到津津有味,但是他只吃慕斯,不吃蛋糕。。。。

底部一片饼干,中间是慕斯,上面一层是蛋糕,我很满意这次的慕斯,不甜不腻,很棒的口感!
蛋糕部分我还是选择孟老师戚风式蛋糕卷的配方。。。

漂亮吗?我喜欢这样的配搭。。。

整个蛋糕的卖相就有点抱歉。。。嘻嘻~
还是一句,没艺术天份!

剩下的慕斯。。。


食谱来自 :《新新饮食》第59期 (pg.70

饼皮:
125g 牛油
60g 糖粉
1粒蛋
180g面粉

做法:
牛油加糖粉拌打至松软,加入鸡蛋打至松发,加入面粉拌匀成团,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取出杆扁至3mm厚,印出8寸圆形,以180度烤15分钟至熟。(我烤约25分钟呢!)

慕斯: 
300g 龙珠果肉
300g 奶油芝士 (我只用270g)
300g 打发鲜奶油
100g 幼糖 (我只用60g)
20g 鱼胶粉,60g 水 ~隔水煮溶

做法:
1)龙珠果打成泥,加入幼糖煮滚,离火待冷。
2)奶油芝士放入搅拌机拌至松软,加入龙珠果泥拌至光滑,加入打发的鲜奶油拌匀。
3)最后加入煮溶的鱼胶粉拌匀。

***准备一个8寸圆形模,先放入饼干,再倒入慕斯,最后盖上蛋糕,放入冰箱冷藏最少3个小时。


33 条评论:

  1. 我还没做过慕斯呢~
    下次做了,可以留一片给我吗??
    祝你家公子,生日快乐,学业进步,身体健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慕斯不难做,也很好吃呢!
      留给你当然没问题。。。呵呵~
      谢谢你的祝福哦!

      删除
  2. 回复
    1. 我也爱死了这个颜色。。。
      天然的,看了很爽。。。

      删除
  3. 喜欢、喜欢...
    超喜欢那粉红色呐!

    回复删除
  4. 很漂亮の颜色~
    祝你家老二:生日快乐!学业进步!

    回复删除
  5. 是的,很漂亮。。。蛋糕的颜色很亮丽,看了心情都好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漂亮的颜色看了让人心情很好。。。

      删除
  6. 亲爱的,你的小孩老二都这么大了哦,好羡慕哦,感觉年纪比较大的小孩比较好照顾。

    蛋糕做得好美,单看照片就觉得很好吃,慕斯粉红粉红的充满诱惑,很想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爱的,你忘了我还有一个小不点啊?
      小的孩子是比较多工照顾,但是大的孩子我们也有不同的烦恼。。。
      真的,他们不是很容易控制的。。。

      删除
  7.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8. 祝你家老二生日快乐,学业进步!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祝福哦!
      你东山再起了?上面那个杨妈咪是你对吗?
      找一个性感点的匿名啦!嘻嘻~

      删除
  9. 淡淡,
    我昨天一直不能留言给你,“谷歌"大概看我不爽了吧!!!>,<
    我试看看再留言哦。。。
    祝老二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了!可以留言了啦!
      谢谢你的祝福喔~
      代替老二谢谢你们。。。

      删除
  10. 蛋糕很抢眼,漂亮哦!!
    祝福你家老二:生日快乐,学业进步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喔~
      谢谢赞美和祝福。。。。

      删除
  11. 哇!妳家老二12岁了哦,我家老二却只有4岁哦!

    对咯,小孩到了叛逆时期,的确会让家长担心的~

    妳很班耐涅,还懂得做什么慕斯蛋糕!我连什么是慕斯都搞不清楚~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战友,我还有一个小不点4岁咧~
      你还年轻可以跟他们“搏斗”,我有点力不从心了。。。555~~~

      删除
  12. 蛋糕很漂亮了,你很厉害呢。。。
    祝你家老二,生日快乐,平安健康:))

    回复删除
  13. 非常漂亮的蛋糕,祝你家老二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14. 好漂亮的颜色~~~~
    祝福你家老二:生日快乐,学业进步!

    回复删除
  15. 蛋糕脱得很美,你的模型是能不能脱模的?
    我都没有做过慕丝哪!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用的模型是能脱模的,不然一定打折扣。。。
      慕斯很容易做的啦!难不倒你。。。^^

      删除
  16. 妈妈的爱心蛋糕是最美丽,最美味的!祝你家老二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回复删除
  17. 很讨喜的粉红蛋糕,吃了真的会很心甜。
    祝你家老二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孩子们都很喜欢吃呢!可能甜在心头吧!嘻嘻~

      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