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老公的~棋盘蛋糕

五月,是个最多蛋糕吃的月份。。。

续老三507生日,接下来509是母亲节,接下来513,也就是今天是我老的生日。。。还有哦!529也是我小宝贝的大日子喔。。。

所以我常常忽略了母亲节的蛋糕,自己的有没有也无所谓。。。
有时候会想;为什么当初计划怀孕不算好月份,导致一个月要吃那么多个蛋糕。。。哈哈

当我说要做蛋糕给我老时,他就一口拒绝了我,说我这个月要预备那么多个生日蛋糕,就不必为他做蛋糕了。。。

我知道他是怕我忙,但是。。。生日没蛋糕,好像有点不对劲,况且我会做蛋糕啊!虽然不美,但也是我的一番心意。。。

一直想做个特别的蛋糕给他,所以在考虑做这个棋盘蛋糕时死了我不少细胞,除了用纸张剪试,还用不同的面包试验,也参考了一些食谱制作,就敢敢死的动工了,还自我安慰的说;若不成功也无所谓,蛋糕好吃就行了。。。

我真的很喜欢孟老师戚风蛋糕卷的食谱,甜度刚好,柔软又好吃,所以就用了孟老师蛋糕卷的食谱,做了一盘原味,一盘巧克力的蛋糕,将蛋糕切成两片,叠起来就变高高的4片了,再切成6条,单号的到转过来,就形成了格子了。。。

蛋糕内的条线我用了橙味奶油霜,因为我不敢挑战鲜奶油,要切来切去,转来转去的,我担心蛋糕会倒塌。。。

切蛋糕时我很紧张,很担心格子会乱七八糟,但是看到我老公哇的一声,我就知道我成功的给了他一个惊喜。。。哈哈

我觉得蛋糕不完美的地方就是有点歪。。。但是没有关系,可以做出这个蛋糕,我已经很开心了!我老公还替我的蛋糕打了分。。。吝啬的他,才给70分。。。A都没有。。。呜呜

哎!都老夫老妻了,不用多说你也知道我要说什么。。。老公,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出入平安,工作顺利。。。

p/s:今天早上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让我的心情很是沉重。。。

我老的每天去上班时顺路载老三到幼儿园去上学,慢吞吞吃早餐他让我们都紧张得不得了,我老由于要去开会,所以一直催老三,而我也对老三大发脾气。。。唉!真是对不起。。。

老三看到我们又催又逼又喊又骂,哭得很伤心,还喃喃自语 :爸爸是这样,妈咪也是这样,我死掉算了。。。。听到他的这番话,我呆住了,心中的怒气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临出门前,我抱住哭泣的他,低下头向他道歉。。。
唉!孩子,真是对不起,妈妈不应该对你发那么大的脾气,还恐吓你放学不要去载你回来,妈妈真是不该如此对待你。。。对不起,孩子!







蛋糕体食谱来自~孟老师戚风式蛋糕卷:

蛋黄 85克
幼糖 25克
沙拉油 45克
鲜奶 45克
低粉 85克

蛋白 170克
幼糖 85克

*一般戚风的做法。

橙味奶油霜材料: 
奶油 120克
糖粉 60克
橙汁 30克
冷开水 30克

*奶油+糖粉搅打成松发的奶油糊,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加入橙汁+冷开水,快速搅打。

35 条评论:

  1. 哈哈,今天我抢到了沙发!还吃到美味的蛋糕!!
    这蛋糕不但好味还很美涅,你真棒!!

    回复删除
  2. 蛋糕美到不行咯。。。

    哦。。。小孩子是这样的啦,但是语气得用得适当(希望你不介意).

    因为当你写到老三喃喃自语 :爸爸是这样,妈咪也是这样,我死掉算了。。。。,很吓人哦!试试看和他好好讲!

    回复删除
  3. 我也来凑热闹。。
    美美的蛋糕!也一定很可口!Well Done!!

    回复删除
  4. 美美的蛋糕
    充满爱的蛋糕
    老公看到就知道里头有多少的心思哦!

    有时侯的我也是这样的
    一旦不耐烦要等候孩子
    我肯定声音变得很大声
    导致孩子不开心的,真的会让我内疚咯
    每次都答应自已不骂小孩
    每次都犯,唉

    回复删除
  5. 真的涅,这个蛋糕真的美到不行。。。
    我要一大块当早餐。。^^

    回复删除
  6. 充满爱意的蛋糕,祝你家先生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7. 蛋糕好美、好整齐哦!
    嘻嘻...想问,531有美美蛋糕吃吗??
    轮到我的破蛋日咧~

    回复删除
  8. 哗!好厉害哦!蛋糕好美咧!你阿老一定好感动!原来你家五月份也有好多蛋糕吃。。。我家也是咧!先来我家老板,母亲节,结婚周年纪念日,我生日,大女儿生日、最后是女佣生日。。。够忙的。哈哈!

    回复删除
  9. 每次我发脾气时,
    孩子一定会说:”妈咪,我不喜欢你发脾气。我不喜欢你凶”。
    不然,就抱着我的大腿,哭得稀里哗啦,
    所以,我的“火”都被他“浇灭”了。

    你的蛋糕,弄得很美。
    我都没有酱的心思去弄。

    回复删除
  10. 好漂亮的蛋糕。
    不知道可一切一片请我吃吗?

    回复删除
  11. 亲爱的,蛋糕做到这么美,还是格子的咧,这么多功夫,你家老的不是感动到半死,有没有给你深情kiss来道谢。。哈哈!

    70分这么少,没关系 ,我给你100分。。

    回复删除
  12. Jess。。。
    谢谢你,请你一片蛋糕。。。

    仪仪妈咪。。。
    唉!我当时是失去理智了,才会对他大孔大叫。。。
    过后内疚得不能自己。。。
    刚才下课我提早半个小时去等他,幸亏看到的是一个开开心心的家伙。。。
    我要一定要改掉我的坏脾气!!!

    pink lady。。。
    谢谢你的捧场哦!

    pynnlee。。。
    唉!我也是这样。。。
    每次告诉自己不要再发脾气,但是总是控制不到自己的情绪,苦了孩子。。。

    eskie。。。
    看在你每次捧场的份上,就给你两大片吧!

    蓝色小厨。。。
    嗯!不是骗你的,这个蛋糕真的是很好吃哦!

    回复删除
  13. 键轩惠娘。。。
    谢谢你的祝福。。。

    QQ。。。
    531你生蛋噢?你也是五月哦!
    我的蛋糕只敢给我家人当白老鼠,你肯牺牲做我的白老鼠吗。。。哈哈

    annann。。。
    哇!你的五月比我还忙。。。
    我老不知有没被我感动到,只是很捧场的吃了一大片。。。呵呵

    sean。。。
    有时候发了他们的脾气,自己会觉得很痛苦,孩子不是我们的出气筒啊!也是我们辛辛苦苦生出来,教养他们的,我何苦这样为难他们。。。
    所以常会内疚得流泪。。。

    ching。。。
    请你吃,当然可以咯。。。
    不止一片,几片都行。。。
    昨天才出炉的,新鲜热辣。。。哈哈

    亲爱的。。。
    你真好!给我100分呐。。。
    他有没有感动我就没感觉到,只是到最后的装饰我想买草莓,他就义不容辞的载我找了3间超级市场。。。
    是咯!才70分。。。真是的!他说装饰上的20分我拿不到。。。

    回复删除
  14. 这个生日蛋糕,真的看得出你动了很多细胞。:)一看,就觉得很多工了。。。难得你有一份心思,你老的一定甜在心底了。

    为你们一家带来祝福:幸福美满,健康永远。

    回复删除
  15. 佩服! 佩服! i respect u !
    蛋糕真得很用心做。

    回复删除
  16. 好厉害,旗格蛋糕很漂亮。
    所以这个蛋糕是由一条条的蛋糕拼凑而成的哦?

    回复删除
  17. 漂亮、好吃又加上你的爱意和用心,你老公一定感动到。。。
    祝你老公生日快乐,家庭幸福美满!

    回复删除
  18. 哇。。。平淡,蛋糕好漂亮啊。。你的老公舍得吃吗?

    他应该会是吃在口里甜在心里的。。。

    回复删除
  19. 这个蛋糕值100分啦,只是那份诚意和心意就很够了...

    回复删除
  20. Michelle。。。
    谢谢你送来的祝福哦!

    苏联妈妈。。。
    被你说到有点不好意思。。。

    neyeeloh。。。
    由4片蛋糕叠起,再切成6条,单数倒转过来哦!就会形成格子了。。。

    丽霞。。。
    谢谢你的祝福,家庭幸福美满是我的梦想。。。

    珊。。。
    哪里会舍不得吃,还大口大口的吃呢!哈哈

    鲸鱼。。。
    谢谢你的100分。。。
    诚意心意我自认为有100分,但是蛋糕我不敢拿100分。。。呵呵

    回复删除
  21. 蛋糕太~太~太有水准了!赞哪!↖(^ω^)↗

    回复删除
  22. 平淡,先祝你先生生日快乐,最重要身体健康,多赚钱让你们生活舒适。。。

    小老三怎样了?应该很快就忘了那件事吧?

    其实也是时候让他学习为别人着想的,要不然将来无法无天就麻烦了。。。
    我校的一个老师的孩子就是如此“自我”。
    天气热,他跑出来散步,还理直气壮说:“课室很热嘛!”
    不做功课被老师责骂,还说老师是。。。
    还用粗话骂老师,又学人看X片。。。
    还说:“又不是在学校看,你们没有权处罚我。。。”
    老爸老妈头痛了。。。
    小时没教好,丢给婆婆管,两公婆到处摇,现在。。。唉!

    回复删除
  23. 祝你的老爷生日快乐!
    蛋糕好美哦!

    回复删除
  24. 祝你老公生日快乐哦!你的蛋糕做得很美,真的!真的!很美哦!你老公吃了心里一定很甜到。。。哈哈哈。。。

    回复删除
  25. 师奶。。。
    谢谢你的赞美哦!有点轻飘飘了。。。哈哈

    cindy老师。。。
    谢谢你的祝福哦!很好听。。。哈哈
    昨天去载他回来时,看他已经不当一回事了,但是我还是告诉他不可以动不动就说要死。。。
    今天他吃早餐时动作很快,然后自言自语:今天我吃很快了,妈咪不会骂我了。。。
    老师,你的故事我听懂,我会看好他们。。。谢谢你哦!

    淇淇。。。
    谢谢你的祝福和赞美哦!

    albee妈咪。。。
    谢谢你哦!飞上天了。。。哈哈

    回复删除
  26. 哇!你好厉害哟!我也给你100分!
    有时我也是为了我小儿子吃饭吃得很慢而和我老公吵架,吵到是我哭得稀里哗啦的!哈哈!

    回复删除
  27. 淑云。。。
    谢谢你的100分哦。。。
    怎会为了孩子吃饭慢而吵架?我们很少会为了孩子而吵,只是孩子会被我们同时一起骂。。。
    所以过后我们常常会讨论,要检讨不可以同时骂孩子,应该一个骂一个跟他们解释。。。

    回复删除
  28. 淡淡爱人,
    你好厉害哩!如果我是你老的一定给你一个深情的吻。。。! 表面上他给你70分,可能心里给你100呢?(他高兴得不得了呢!)

    去年,我的小不点(5岁)也时常语出惊人, 说些让我很难过的话,搬出去住啦。。我去死啦。。杀掉你啦!等等等。。所以我很明白你的心情。 给孩子多多的拥抱每天对他说我爱你,我想会有改变!孩子每年都在变化。。我想你比我更有经验!

    回复删除
  29. yuskey小妹。。。
    恋爱中的女人比较幸福。。。哈哈

    凶妈妈。。。
    我。。。没有收到那个深情的吻啦!呜呜。。。
    你小不点也是会这样啊?我还以为我老三是问题儿童呢!
    其实他知道我是爱他的,因为我常常都会告诉他们,只是他的思想很奇怪。。。

    回复删除
  30. 因为我一直骂一直骂,我的老公不高兴,说不是这样教小孩的,我不甘愿,就吵起来了咯!哈哈!我的脾气很糟糕的。

    回复删除
  31. 请问,你用了什么尺寸的烤盆?

    晴子

    回复删除
  32. 晴子。。。
    抱歉噢~我遗漏回复你的留言,对不起。。。希望你有进来看到。。。
    我的烤盘尺寸是 39cm X 28cm,是为了我41L的烤箱而别定做的。
    比孟老师的烤盘还大,所以她的食谱我还要乘1.2。

    回复删除
  33. 谢谢你的回应. 我小女儿这星期四庆生,想为她做个蛋糕.
    这蛋糕满吸引我的.

    晴子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