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一口酥

上个月,妈妈来我家住了约两个星期。。。
那两个星期,时时刻刻都可以看到妈妈,感觉真的很好!
我可以安心的睡觉,不必牵挂在远方的妈妈是否安好。。。那种心灵上的松解真的是非笔墨所能形容。。。
一口酥,热烘烘的时候真的是又香又酥,冷却了的一口酥却不是我想要的口感。。。

食谱来自:《美味糕点新主张》 ~ 薛妃娟
Copy / 参考自:Luky Inn ~ pink lady

酥皮:
牛油 100g
糖粉 55g
全蛋 40g
低筋粉 145g
杏仁粉 40g

内陷:
豆沙350g

表面装饰:
蛋黄 一个
黑芝麻/白芝麻 少许

做法:
1.将软化牛油加入糖粉,用橡皮刮刀稍压,用mixer打发至颜色变淡。

2.加入蛋液快速打均匀。

3.低筋粉及杏仁粉放在同一容器,一起沥入蛋糊中,以刮刀拌均。

4.将面团压扁并用保鲜纸包好,冷藏1个小时。

5.将红豆分割约70g,共5个,分别搓长约20~25公分的条状。

6.将做法(4)的面团分割成每个70g,共5个。

7.桌面撒下面粉将小团搓成约与豆沙一样长。

8.将每条面团分别轻轻捍成长片状,再分别包入1条豆沙条,将收口捏紧。

9.再稍微搓动一下,给他均匀。

10.用刮板切成长约2公分的小段排入烤盘内。

11.蛋黄搅散后,在面皮表面均匀刷上2次蛋液,最后撒上黑芝麻做装饰。

12.预热烤炉180度,烤约10~15分钟或黄,即可取出。

22 条评论:

  1. 这个我做过,好吃!
    密封好,就算冷了亦不会漏风。
    口感还是好吃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什么?要密封好啊?
      我没有哩!怪不得隔天硬硬的不好吃。。。==

      删除
  2. 原来你没有收罐子哦!
    难怪....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装在盒子,隔天才盖起来,因为做好了还有温度,我来不及等就跑去睡觉了。。。嘻嘻~

      删除
  3. 这个也是我的目标之一
    小巧精致的
    看到都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小小个的很可爱,我也很喜欢,又容易吃哩!不会弄到肮肮脏脏的。

      删除
  4. 看了好像很好吃。不过,感觉很难做。我都是。。。。看人家吃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难做啦!只是卷起来切切切拿去烘就可以放进嘴巴了。。。。哈哈~

      删除
  5. 我来帮你吃一个吧!^6^
    嗯,刚刚好,great!
    (我的教英文同事说,不要用good,用great。不错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great比good好,对不?
      那么谢谢了,老师。。。嘻嘻~

      删除
  6. 有妈妈的陪伴是一件幸福事。。。

    这一口酥,我也试过,口感不错,我也蛮喜欢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有妈妈陪很幸福,但是妈妈却不要在我家长住。。。555~~~

      删除
  7. 我也不喜欢“漏风”的。。。哈哈!!要用密封罐收好!!但是。。。我姑姑的女儿好怪哦。。。她专门吃“漏风”的饼干,她会将饼干类的东西特地放到“漏风”才吃。。。怪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r?“漏风”的饼干好吃咩?嘻嘻~竟然有那么奇怪的人哦!
      漏风的饼干。。。我请垃圾桶吃。。。嘻嘻~~

      删除
  8. 这个mark起来很久了。。可是都还没试做。。
    来品尝你家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吧!在你还没做之前,我请你吃。。。

      删除
  9. 原来你没有用罐子密封收起来,难怪会硬硬哦。。。

    妈妈来了哦。。。有做了甚么糕点让她带会去吃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唉~妈妈回去了,现在在妹妹家。。。
      我啊!妈妈做的糕点比我的好吃,嘻嘻~我只做些蛋糕面包给她在机场充饥。。。

      删除
  10. 看到妈妈在身边的你很安心,也替你开心。所以一心想着要给你留言。。。只为让你知道我来过,看到了你对妈妈的牵挂,体会到你的孝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留言。。。
      妈妈只来了两个星期,现在不在我身边了呢!
      自从爸爸走后,我的心愿就是妈妈能安顿在我家,即使她不想住我家,在任何一个姐妹或弟弟家住我们也会很安心,只是妈妈目前还没决定要住那里,所以她一个人住的时候我们的心总是被她牵引着。。
      毕竟妈妈已经七十多岁了,我们怎能看着她独住也能一觉到天亮呢?

      删除
  11. 回娘家待了整个星期的我也感同身受,能天天陪在妈妈身边真的好幸福。
    好喜欢这一口酥,色泽很诱人,恨不得一口就把它们统统吞下肚,呵呵!

    回复删除
  12. 亲爱的,
    有妈的孩子好幸福哦,我现在是孤儿,没有妈妈,
    所以很羡慕你们还有妈妈在身边,
    一定要珍惜和妈妈相处的日子哦,
    也只有妈妈是我们最亲的人,
    也只有妈妈会用心爱我们。

    一口酥看起来就好吃,
    还是喜欢刚出炉的糕点,特别香,放久了就少了一股香味。。。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