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Pandan蓝莓蛋糕

忙归忙;吃还是要吃;蛋糕还是要做。。。
去度假前,雪柜还剩下很多的蓝草莓和鲜奶油,投孩子所好,做个蛋糕让他们当早餐吧。。。
每次做奶油蛋糕我都只选择Alex Goh这个食谱,我喜欢这个蛋糕体,很幼的组织,很松软很好吃。。。

十多片pandan叶搅出来只做一个蛋糕,很香。。。


又被我老的取笑我;没有天分没有艺术的装饰。。。


食谱来自 :Alex Goh
材料 A :
蛋黄       4粒
糖         100g (我只放70g)
食油       85ml
水         115ml
盐         1/4 茶匙
底粉       150g
发粉       1 茶匙

 
材料 B :
蛋白       4粒
糖         100g (我只放60g)
tartar粉   1/4 茶匙

***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 



12 条评论:

  1. 你跟你的情人有事先讲好了哦?
    两人齐齐上pandan蛋糕~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亲爱的,我们两个真的心有灵犀耶,都做pandan口味蛋糕。。
    你也是用10多片pandan叶做蛋糕哦,不会重班兰味吗?原来你和我家婆一样喜欢重pandan味的蛋糕。。

    回复删除
  3. 唷~ 很漂亮的蛋糕~
    看着你的蛋糕也好像感觉到pandan香了。。呵呵~

    回复删除
  4. Pandan口味总是那么受欢迎的!你的蛋糕很美呐!我想吃一片哦!^^

    回复删除
  5. 蛋糕很美看了就想吃一口,你和阿莫说好的吗?做莫都是做斑兰口味的蛋糕呢?

    回复删除
  6. Pandan Cake Good AHHH..... I like it !!!

    回复删除
  7. pandan我也喜欢!
    请问,你的水份115ml就是pandan汁的份量对吗?

    回复删除
  8. QQ。。。
    没有讲好的哦!这就是心灵相通嘛!不然怎做情人?哈哈。。。

    亲爱的。。。
    一直以来我都喜欢pandan的味道,味道越重越香嘛!幸亏不会苦苦的哦!

    Rachel。。。
    真的很香pandan味哦。。。

    albee妈咪。。。
    来吧!就来一片。。。哈哈

    凶妈妈。。。
    没讲好的哦!巧合。。。嘿嘿

    NiGeL。。。
    看你那么捧场,请你一片吧!

    苏联妈妈。。。
    对!看你自己要多浓的pandan味。
    总之调到来水的分量就是115ml就对了。。。

    回复删除
  9. 我要吃哦!
    记得留给我!

    回复删除
  10. 淇淇 & Sherleen。。。
    来了来了。。。
    打包了!

    回复删除
  11. 我喜欢PANDAN味哦,很香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