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葡萄蛋糕

最近真的是忙透了,忙惨了我。。。表情符號

从妈妈家回来,忙收拾,忙办货,忙修改校衣裤,忙到学校报到。。。忙忙忙。。。

好不容易昨天开学了,第一天载他们上下学真的是载残了我!!三个上学的孩子各有各的学校,各有各的放学时间,完全不同路线。。。
原本打算让老大乘搭校车,但是经过校车的兜兜转转,原本十分钟的路程竟然要一个多小时才会回到家。。。唉!与其让孩子将时间浪费在路程中,还是自己辛苦点算了!

我还以为是时候跟你们道别了,因为我根本没时间上网,有也是来去匆匆。。。
但是原来路还有转弯的时候,哈哈!昨天到学校接老二放学时,遇到了和我同住一个花园的家长,她中一的孩子也是和我老大同一间中学,所以我们商量好后就分队载我们的孩子,小学的孩子由她载,中学的孩子由我载,所以我们都可以喘喘气,少跑一趟。。。哈哈!真好!表情符號

其实看到大家的作品我已经有点蠢蠢欲动了,但是却没时间动手,好恨啊!现在安排好孩子的时间,我想我应该会有点时间了吧。。。表情符號

这个食谱来自Alex Goh的葡萄蛋糕早几天做的,但是一直没有时间贴上来。。。。

食谱来自  :吴景发 ~Alex Goh
材料:
A) 牛油              280g
   糖                230g (我只放180g)
B) 鸡蛋              5粒
C) 甘油(Glycerine) 1 汤匙 (可令蛋糕湿润)

D) 面粉              200g
   发粉              1/2 茶匙
   牛奶粉            1 汤匙

E) 葡萄干            250g (用热水泡5~10分钟,沥干,倒入高粉内令葡萄干裹满粉,葡萄干才不会往下沉) 
   高筋面粉          60g

做法:
1)将A搅拌至松发。
2)慢慢加入B一起搅拌至松发和浓稠。
3)加入C和D搅拌均匀。
4)倒入E混合搅拌。
5)预热烤箱~以180度烘50分钟。


 

12 条评论:

  1. SUPER BIONIC 妈妈~~
    接送三个孩子真的不简单啊~~
    还好可以跟那家长“分甘同味”。。

    回复删除
  2. 哇~葡萄干多多的蛋糕!
    我也要来一块~

    回复删除
  3. 可以想象你载出载进是多么的忙。。忙里偷闲。。做做蛋糕来减压。

    回复删除
  4. 哇,葡萄干蛋糕,好好吃的样子哦!我要吃啦!T.T

    我妈以前也是这样,和邻居分配载,轻松多了。@@

    回复删除
  5. 多多的葡萄的葡萄蛋糕我也要一块。。 ^_^

    回复删除
  6. 我来吃蛋糕咯。
    请问可以上食谱吗?

    回复删除
  7. 哇!我载两个都已经受不了了,你还再三个咧!厉害!不过还好现在有朋友分担了工作,就期待你多一点的作品咯!

    回复删除
  8. 亲爱的,我觉得最痛苦是要早起很痛苦,加上小宝贝刚进幼儿园不习惯,我还得陪他上课,
    我几乎整个早上都哈欠连连。。很累啊!
    不过比起你来,就小巫见大巫,你比我还更忙,很佩服你怎么应付3个读书的小孩和一个幼儿,
    我肯定会抓狂。。

    你的4个宝贝很可爱哦,像谁比较多?

    回复删除
  9. 漏了写,葡萄蛋糕我不喜欢里面的葡萄。。所以来看看就好了。。哈哈

    回复删除
  10. 看了让人流口水的葡萄蛋糕。。。
    可以分享食谱吗?我家阿boy好喜欢吃葡萄干。这个葡萄蛋糕他肯定会喜欢!!

    回复删除
  11. June。。。
    当初辞职也是为了孩子,不行也要"boleh"哦!哈哈。。。

    QQ。。。
    我和孩子一样喜欢葡萄干多多的蛋糕和面包哦!你要就拿去。。呵呵

    苏联妈妈。。。
    出出进进真的是蛮累的,这几天天气又热,出了两天我的头就开始痛了。。。

    NiGeL...
    真的喔!这样分配载送孩子比较轻松了...

    Rachel...
    呵呵...你也爱葡萄干噢!

    Sherleen...
    食谱当然可以上哦! 给我一点时间...
    等我....

    凶妈妈....
    哎呀!我不厉害啦!没法,硬着头皮上了...哈哈

    回复删除
  12. 亲爱的...
    其实我对孩子会比较严厉,连我家婆都在后面投诉我管教孩子很严,但至少我的孩子出去大场面都会规规矩矩...
    我疼孩子爱孩子但却不会去宠和纵容他们...
    我孩子像谁啊?哈哈...可爱的话就像我咯!哈哈...
    其实我也不懂他们到底像谁哩!有人说像我,有人说像我老的...

    Cheryl...
    食谱会上哦!给我一点时间,我加进去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